2009-03-29

对两个明式家具的re-visite

  • 原创文章,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品出处及作者信息,谢谢!





JIANG Guozheng Design
2009.03


iDESIGN上看到ami发的几张明式家具的图片,于是试着用现代的语言和材料对他们进行了re-visite。

在保留原有基本尺寸和比例的基础上加入相应的塑料件——禅椅上的坐面,饭酒桌上的桌面以及可以拿取的小托盘。运用塑料和木材的结合形式会大大减轻重量和降低制作成本,从而更加适应现代的生产和商业运营模式。

在外形上尽量的来保留原有的气质神韵,这一点我觉得很重要,不然就完全失去了re-visite的意义。同时减掉一些对现代生活和工艺而言不完全必要的细节:比如椅面下方弯曲的连接件,它在力学角度上可以基本忽略掉;再比如把连接桌面和桌腿的围板与桌面结合为一个整体的塑料件,等等。

4 comments:

T.T said...

我喜欢第一个,第二个味道有点变了~

Anonymous said...

第二个,像桌面的巧克力溶化…
亲耳听老柳夸你呢。

Unknown said...

柳老还记得我呐!希望他身体还好。最近刚刚开始琢磨传统家具的事,很有意思,这两个不中,又重新感受到了那种每天都对前一天的想法进行否定的状态,很兴奋!这说明我又恋爱啦,哈哈哈。

DC said...

做了模型?还是其实这个是效果图?